今年最後一波「救命梅雨」明起說掰 西南風接手!中南部還會濕6天

▲台北市區午後間歇性大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年最後一波梅雨鋒面預計影響到明天,不過隨後西南風增強,中南部雨勢仍會持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近期在一波波「救命梅雨」挹注下,順利解除中南部旱災,不過,今年最後一波梅雨鋒面預計影響到明天。氣象局指出,周五是鋒面逐漸遠離的過程,天氣仍不穩,西半部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東半部多雲、有午後雷陣雨;周六後鋒面進一步北抬,台灣轉為西南風增強天氣,迎風面中南部要留意局部性大雨或短時強降雨發生,預計這樣的情況將一路持續至6月30日。

▲▼天氣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明天清晨到上午,南部有局部性大雨發生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明天是鋒面逐漸遠離過程,西半部還是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尤其清晨到上午,南部有局部性大雨發生機率,各地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雨出現機率;周六之後鋒面進一步北抬,不過,影響台灣的西南風逐漸增強,迎風面中南部天氣持續不穩,要注意有局部性大雨或短時強降雨。

屬於背風側的北部轉為多雲到晴天氣為主,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,但大致上屬於高溫炎熱天氣,高溫可達32-35度,更不排除達36度以上。

▲台北市區午後間歇性大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隨著鋒面逐漸北抬,預計7月初後,太平洋高壓增強,就會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型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隨著鋒面逐漸北抬,預計7月初後,太平洋高壓增強,就會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型態,氣象局表示,目前這波將是今年最後一波梅雨鋒面。

▲▼天氣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薔琵颱風未來有望增強成中颱,持續往北前進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第5號颱風薔琵動態,目前其位置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2000公里,預計2天後有增強成中颱可能,但維持時間不會太久;路徑方面,薔琵會持續朝北,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,由於距離台灣相當遙遠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