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干達代表團確診再+1 專家估奧運開幕時「印度變種將佔病例70%」

▲▼日本動靜奧運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京奧運進入倒數1個月之際,東京的疫情卻開始有反彈趨勢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日本宣布,正在大阪進行東京奧運會賽前集訓的烏干達運動員代表團,有1人的新冠核酸檢測(PCR)結果呈陽性,成為該團第2名PCR檢測「呈陽」的成員。隨著東京都新增感染人數翻倍增長,日本專家認為,東京疫情趨於反彈令人十分擔憂,估算傳染性較強的印度變種病毒(Delta),未來將佔日本病例中的70%。

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接種了2劑AZ疫苗的烏干達運動員代表團,日前在日本機場檢疫中查出1人PCR呈陽性後,目前已進入大阪泉佐野市內酒店開始集訓。然而,每天都必須接受PCR檢測的代表團最近又有1人的PCR檢測呈陽性,讓該團的確診人數升至2人。

隨著東京奧運會進入倒數1個月之際,東京的疫情卻開始有了反彈的趨勢,僅上一週的新增感染人數就增加了1.08倍,23日的新增感染人數也在時隔1個月後,再次突破600人。日本厚生勞動省新冠對策顧問脇田隆字指出,疫情反彈的趨勢與傳染性較強的印度變種病毒(Delta)有關,若感染人數因此持續劇增的話,可能會造成醫療能量吃緊。

▲▼京都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西浦博。(圖/取自西浦博個人官網)

▲流行病專家西浦博(左)認為,到奧運開幕時,印度變種病毒將佔日本病例70%。(圖/取自西浦博個人官網)

京都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西浦博也表示,據估算,若印度變種病毒(Delta)持續在日本境內擴散,那在7月12日「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」截止後,這個傳染力極強的病毒株將佔日本病例的50%,到7月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時,日本將有70%的病例都來自於印度變種病毒(Delta),而這個數字將在8月中達到90%。

據厚勞省的抽樣調查統計結果顯示,截至6月21日,日本境內感染印度變種病毒(Delta)的人數為153人,西浦認為,印度毒變種病毒(Delta)的傳染力是原始毒株的1.9倍,也比英國變種病毒(Alpha)高出1.32倍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!2件組特價4980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