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到住鼠窩、沒自來水可用 3子女曝悲慘童年放生嗜賭父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76歲莊姓老翁每個月僅靠238元老年年金過活,但他年輕時拋家棄子,任憑3名子女住在老鼠亂竄、沒有自來水可用的舊房子,還四處借錢、躲債,讓妻子獨自扛下債務,最終年老中風,無法自理生活,3名子女也向台南地院提告請求免除扶養義務獲准。

▲▼髒亂,噁心,廁所,浴室,浴缸,汙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莊翁放任孩子們住在沒有自來水可用的租屋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3名子女在判決書中主張,父親有賭博的惡習,錢都拿去賭博,印象中小時候他們是住在一個老鼠四處亂竄、沒有自來水可用的日式房屋,僅靠母親微薄的薪水支付房租、生活開銷,為了分擔家計,他們從小就開始到處打工,半工半讀才完成學業。

更誇張的是,3名子女提到,父親因為缺錢四處借貸,得知債權人要上門討債時,就躲起來不見人影,留下他們與母親獨自面對,甚至在他們結婚後,多次跑來家中索錢,聽聞子女生病住院,也只留下一句「那是你們的事」就走了;考量到父親對3人無正當理由未盡絲毫扶養義務,這才決定提告請求免除對父親的扶養義務。

莊翁的妻子也到庭證稱,3個孩子都是由她扶養、照顧長大,丈夫常常賭博,沒有錢花用才會回家,如果要不到錢,還會對她施暴。

▲▼老人,長輩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莊翁因為中風,無法自理生活。

台南地院法官經查發現,莊翁的3名子女分別於16歲、18歲、19歲加保勞保,可見他們自高中時就開始半工半讀;而莊翁因為中風無法自理生活,每個月僅靠238元的老年年金過活,目前被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安置在某機構,有受子女扶養的需要。

但法官考量到莊翁長期未盡到家庭照顧責任、在外四處舉債,導致妻兒生活困頓,孩子們被迫在國中畢業後半工半讀,才得以完成學業,可見他確實是在無正當理由下未盡到扶養義務,且情節重大,最終裁定准許3名子女的請求,判准免除他們對父親的扶養義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