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長照群聚感染已釀3死 黃郁芬批柯文哲不疫調還蓋牌

▲▼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,8日發生至今已有47人確診、3人染疫身亡。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痛批,北市府螺絲鬆滿地,市長柯文哲曾說疫調沒用,在北農疫情變嚴峻、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感染事件發生的這幾天,宣布停開台北疫情記者會,「是不是明知有事件要爆發就躲起來?是不是在蓋牌?」

士林護理之家爆發群聚感染事件,6月8日時有一名長者身體不適送醫,快篩呈陽性反應,當天機構全員快篩,有另一名長者同樣快篩陽性,當天將這兩名者者送醫隔離治療;12日時出現另一名長者不適,送醫快篩陽性;14日晚間,台北市衛生局協同醫院人員至機構實地訪查,並安排全院普篩,有25位採檢結果陽性。目前全院共有47名工作人員、住民確診,其中3人病故。

黃郁芬表示,五月底時,台北市信義區的長照機構也曾爆發群聚感染事件,當時台北市社會局在5月22日接獲通報,隔天(23日)就進場快篩,24日將全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依PCR結果,將陽確診者進行檢傷、分症狀,分流清出隔離,25日時全部的確診者移置隔離完畢,短短4天內就將全院的感染風險控制住、將相關人員都妥善隔離醫治。

黃郁芬認為,柯市府應明白交代,6月8日此護理之家有兩名長者快篩陽性後,有沒有立即啟動後續處理機制,若機構進行全員快篩,市府有沒有接獲通報、有沒有進行全院的PCR檢測?如果有檢測,為什麼不公布當時的檢測結果?如果沒有,為什麼不比照前例進行檢測?市政府螺絲是鬆到哪裡去?

此外,在6月8日到6月14日之間,市政府做了什麼?是否有每日監測該機構每位長者的身體狀況?還是在已有確診者出現的情況下,還任由機構自行經營,沒有其他實質監督方式以確保疫情?

黃郁芬提到,諷刺的是,柯文哲之前開記者會說疫調沒用,而在北農疫情變嚴峻、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感染事件發生的這幾天,柯文哲市長卻宣布停開台北疫情記者會,「是不是明知有事件要爆發就躲起來?是不是在蓋牌?」

黃郁芬批評,應該要能預防群聚感染事件發生,卻因為市政府的不作為和疏忽怠惰,不顧全台北人的健康、不顧士林人的安全,造成士林變成全台北市確診案例數最多的地方,柯文哲責無旁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