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:我一年多沒見到柯文哲 「感情已經不如以往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好心肝診所爆出違規施打疫苗爭議,台北市政府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,針對有中央級民代介入,柯文哲驚爆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對此,高嘉瑜受訪時表示,她覺得有點訝異,這次有點被突襲的感覺,並透露與柯文哲已經一年多沒有見面,「代表我們的感情已經不如以往」。

高嘉瑜質疑台北市剩餘疫苗甩鍋基層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好心肝診所爆出疫苗施打爭議,許多藝人、主持人皆捲入風波,檢方、政風處介入查後,北市府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,政風處長沈鳳樑透露,有某中央級民代曾在5月30日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小禾馨診所的要求,柯文哲在回應媒體提問時,驚爆這位民代身份「我看報告是高嘉瑜」。

高嘉瑜表示,被扣上「關說」這個帽子有點大,就民意代表的職責來說,有很多需要協助溝通的事情,如果衛生局認為沒有辦法,規定一率要到醫院施打,疫苗不配發給診所,她也會把這樣的訴求轉達給診所,大家都可以順利溝通,「我覺得有點訝異,這次有點被突襲的感覺」。

至於是否會認為被反咬一口,高嘉瑜則說,大家應該比較關心好心肝診所為何可以拿到這麼多疫苗,「如果他們不需要透過人協助,就直接跟衛生局要得到,是不是代表每個人都要得到」,她不知道衛生局的原則在哪裡, 也不知道中間有什麼問題,「因為事情順利的出乎我意料之外」。

高嘉瑜說明,當初在自己轉達之後,衛生局不到10分鐘就說沒有問題,她也覺得非常開心、感謝衛生局的協助,「演變成今天的局面,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」,無論如何只要依照法令施打,相信大家不會過度苛責。

高嘉瑜認為,站在衛生局的立場,能夠趕快讓醫護人員、孕婦趕快得到保護,這也是一件好事,「所以從頭到尾不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問題」,直到好心肝診所爆出1000多名志工施打疫苗的事件後,大家才覺得怎麼有這麼荒謬的事情。

高嘉瑜透露,自從當上立委之後,她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柯文哲,「大概可能一年多了,代表我們的感情已經不如以往」,對於柯文哲突然點出她的名字,「我真的有點嚇到,人就是這樣」。

高嘉瑜也提及,柯文哲前陣子有公開說過,兩人的交情是不錯,她相信大家都是以善意的出發點做事情,也可能是柯文哲認為這件事情「沒有什麼好不能對別人講的」,所以才會把自己的名字點出來,希望她向大家說清楚,「我也覺得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,能夠說清楚就說清楚」。

不過,高嘉瑜也說,事實就是她到現在還沒見到醫師蘇怡寧本人,也沒有去過禾馨診所,就是單純的選民服務性質,更何況是在幫助醫護、保護孕婦,這件事情非常正當,沒有什麼好不能對外說明的地方。

高嘉瑜強調,「完全沒有施壓,我現在有能力施壓誰?」,對話記錄也非常清楚,經過她的轉達後,黃世傑在10分鐘內就回答沒有問題,也沒有表達這件事有任何困難、施壓,「連壓都沒壓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疫情熱區消失 柯文哲下階段目標:每週確診人數降一半
柯文哲:再給北市一個月時間「可以清零」 憂外縣市潛伏感染源
發病日幾乎等於確診日!侯友宜:廣篩戰術已抓出9成無症狀與輕症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