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工大副校長張志儉墜樓身亡 生前為「核科學與技術」帶頭人

▲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張志儉。(圖/翻攝人民網)

▲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張志儉。(圖/翻攝人民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張志儉昨(17)日墜樓身亡。經公安部門調查後,初步排除有他殺嫌疑。公開資訊顯示,張志儉名列大陸國家級百千萬人才行列中,在黑龍江省領軍人才陣容裡,是「核科學與技術」的帶頭人。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張志儉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為核動力裝置運行與仿真,核反應堆與核動力裝置安全可靠性。此外,張志儉還兼任大陸核學會常務理事、國家原子能機構國際合作專家顧問組成員等身份,是大陸國防科工委511人才,享受政府特殊津貼。

據了解,張志儉曾榮獲第五屆「錢三強科技獎」,成為該獎項創立以來第一位核工業集團以外的獲獎者,是對其為核動力核安全研究貢獻的肯定與高度評價。

據哈爾濱工程大學官網顯示,張志儉生前主要負責發展計劃(高等教育研究所)、校友(教育基金會辦公室)、教育發展基金會、國際交流與合作(港澳台事務辦公室)、國際合作教育、信息化、圖書工作等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