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三峽火葬場15天暴增436人! 侯友宜承諾深入了解

▲侯友宜視察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視察疫苗施打情形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根據新北市三峽火葬場統計,今年6/1-15火葬人數比去年同期暴增436件,外界質疑,染疫死亡人數有蓋牌嫌疑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承諾,會深入了解。

三峽火葬場6月1日至15日火化1033具遺體,比去年同期多了436件,增加7.3成,殯葬人員指出,過去不曾見過數百人在短時間內火化的現象,和新冠疫情一定有關係,但與官方公告死者人數的落差,是受通報時間影響或死因認定因素,恐怕只有中央知道。

殯葬人員也提到,新北市永和區、新店區、汐止區等民眾可能會因為地緣關係,就近選擇在台北、基隆辦理親人後事,所以新北市實際死亡人數應該高過於統計數據。

對此,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,三峽火葬場過去平均每天火化50具大體,這段時間每日平均是63具,一天大概增加13具左右,因此單月累計起來增加將近4百多,確實比平常高很多。至於是否除了新冠肺炎以外還有其他相關的因素,要就個案做深入了解。

侯友宜表示,大體的火化的數量從50人到63人,單日將近上升2成,跟以往同期有不同的地方,市府會做深入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