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已有6人打AZ後猝死!72歲男才說:沒什麼問題 下午昏迷亡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已有6人打完疫苗後猝死!今又有2名洗腎患者接種完AZ疫苗後猝死案例,分別是大雅72歲婦人及大里72歲李姓男子,累計3名洗腎病患打完疫苗猝死。亞大醫院表示,李翁是院內洗腎患者,16日經評估後同意接種疫苗,17日上午去電關心後續狀況,當時對方也表示「沒什麼問題」,不料下午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宣告不治。

5大症狀小心是「多囊腎」!  1條件會加速惡化,延緩洗腎要多喝水

亞大醫院表示,患者本身三高及冠狀動脈心臟病等慢性共病病史,因此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將交由行政相驗予以釐清。

台中市累計15日開打至今,已有6人在接種完疫苗後死亡,光是今天就發生3起,全都是洗腎患者。

台中市政府表示,大里區李翁為居家腹膜透析洗腎的患者,另也有三高及冠狀動脈心臟病等慢性病病史,昨(6/16)上午接種AZ疫苗後返家,17日下午在家出現昏迷現象,約15時由119送急診搶救無效。

另一位大雅區72歲的阿嬤,長期在洗腎診所洗腎,於前(15)日接種AZ疫苗,今(16)日於洗腎時出現昏迷現象,診所人員立即施予急救,並由119送急診搶救無效 。

衛生局表示,這兩位高齡長者皆有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,為釐清死亡原因與疫苗相關性,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,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,提送中央審議,如經審議後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者,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