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機邊境人員爭取疫苗注射 鄭文燦:應要有更好的防疫保護

▲針對桃機邊境人員爭取疫苗注射,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表示,邊境人員疫苗注射會尊重中央與民航局安排,但支持機場防疫人員應有更好的防疫保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鄭文燦16日表示,邊境人員疫苗注射會尊重中央與民航局安排,但支持機場防疫人員應有更好的防疫保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不少桃園機場邊境人員反映尚未接種疫苗,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表示,桃園國際機場是防疫第一線,防疫管制比較嚴格,防疫保護應該要比較周全,桃機公司向民航局提案造冊9千多人,第一輪核定5千人,這部分尊重中央與民航局決定,他個人立場希望應該要有更好的防疫保護。

針對桃機邊境人員爭取注射疫苗,鄭文燦16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指出,桃園機場是防疫第一線,其防疫管制比較嚴格,防疫保護也應該較周全,他一直都支持國家基礎設施應該要有更好的保護力。桃機公司有600人,但卻有100個以上單位在機場設置服務單位,領有管制區工作證者則有3萬5千人,應該要按照風險高低,分級造冊來決定施打對象。

鄭文燦說,桃機公司有向民航局提案造冊9千多人注射疫苗,第一輪核定5千人,包括海關、移民、檢疫與安全四大領域邊境人員,這部分應該要納入疫苗接種,但該怎麼安排則要尊重CDC與民航局決定。

鄭文燦認為,部分桃機人員會選擇請市府協助,不管請哪個單位協助,我們都會協助接種工作,至於名冊與接種名額,這部分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考量後決定。以個人立場而言,他認為桃園在防疫的第一線,機場工作人員大概半數是桃園市民,希望要有更高防疫管制,也要有更好防疫保護。

▲針對桃機人員爭取疫苗注射,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機場防疫人員應有更好的防疫保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針對桃機人員爭取疫苗注射,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機場防疫人員應有更好的防疫保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此外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有一萬劑莫德納要撥給交通部使用,鄭文燦說,在前一階段有支援過桃機公司與航空公司機組員,但我們額度真的不夠,桃園配賦疫苗額度大家看得到,如果支援機場,我們就會少一萬劑,我們也是依據造冊施打。後來曾建議中央,機場與航空公司要單獨計算數量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行政院應該會接受此建議。

鄭文燦強調,因民航機組員防疫管理是非常重要課題,也是民航局目前最重要任務,交通部應該會把這部分納為重點工作。目前七家航空公司、三大體系,都有分別向中央造冊,包括子公司、地勤、空廚、儲運等,我認為風險高的要先施打,像機組員第一劑大部分都打了,他們需要打第二劑,這一萬劑怎麼分配,由三家主要航空體系、七家公司與交通部與民航局來決定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強風吹倒路樹橫躺鐵軌!桃警急通報1小時排除 影響7列次755人

►年薪33萬裝大亨騙包養 2女陪上床幫辦信用卡虧很大

►桃園婦搭小黃摔國道慘死 狠心運將裝沒事繼續排班被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