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再添第3例 板橋69歲男打完AZ隔天過世

▲板橋1男子施打疫苗完隔天過世。(示意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板橋1男子施打疫苗完隔天過世。(示意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15日起為85歲以上在籍市民施打日本提供的AZ疫苗,而住宿型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,則由新北市200隊疫苗接種機動車輛提供專業服務。然而,新北市衛生局16日下午證實,板橋1名69歲男子昨日在某養護中心接種疫苗後,今天上午身亡,且死者生前有包含高血壓、糖尿病等多重慢性病。這也是新北市第3起接種完疫苗後死亡的案例。

針對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16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,目前有兩個案例,兩人當場施打疫苗後沒有任何不適,其中一位回家後出現不適狀況,另一位則完全沒有,今天發現死亡,不過,因兩名死者都有長期慢性病,死因尚待釐清。

待記者會結束後,又傳出一名男子在施打AZ疫苗後身亡的案例。新北市衛生局稍早證實,6月16日板橋衛生所今日通報,一名69男子於15日至某養護中心接種疫苗,該男為受照顧者本身患有多重慢性病,包括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十二指腸潰瘍等,今日上午死亡。

至於前兩個案例,衛生局進一步透露,案例一為一名88歲男性,他於15日到新市國小接種站接種,今日早上淡水衛生所接獲家屬通報死亡;案例二為一名81歲女性洗腎患者,16日在洗腎診所接種疫苗後,返家時出現不適症狀,其家屬立即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,但仍不治,接著由家屬通報淡水衛生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