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摩鹿加群島發生規模6.1強震 當局警告:恐有海嘯威脅

▲▼印尼地震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)

▲印尼摩鹿加群島發生規模6.1地震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(BMKG)發出警告,摩鹿加群島(Maluku)16日發生規模6.1、震源深度僅10公里的地震,可能會有餘震和海嘯威脅。當地救災機構表示,儘管目前尚未傳出有傷亡的消息,但人們仍需格外小心。

據路透社報導,BMKG在16日發出簡訊,呼籲民眾「遠離海灘,並往高處移動」,尤其身處塞蘭島(Seram Island)的人們更應提高警惕。當局最初曾表示,這場地震不會引起海嘯,隨後卻又改口稱,由於發生海底地滑(underwater landslide)現象,海平面上升了0.5公尺,因此不排除有海嘯威脅。

BMKG表示,摩鹿加群島在發生主震後,又發生了13次餘震,當局現在仍在監測情況,並隨時發出預警。救災機構的一名負責人指出,他們目前尚未接獲有人傷亡的消息,但有些建築和公共設施受到破壞,人們仍需格外小心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外出必備防疫神器,護目鏡、面罩269元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