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防衛大臣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 提及「台海和平重要性」

▲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(Kishi Nobuo)。(圖/路透)

▲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視訊出席會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東南亞國協防長擴大會議(ASEAN Defense Ministers' Meeting Plus)今(16日)以視訊方式舉行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稍早針對中國動向及東海、南海局勢指出,「台灣位於連接東海及南海的位置。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僅對地區來說相當重要,對國際社會也是。期待當事國以直接對話,和平解決問題。」

根據日媒《時事通信社》、《共同社》,岸信夫16日還譴責中國《海警法》允許海警局船隻使用武器,認為自國際法角度看來,《海警法》在適用海域及武器使用權限上的規定都存在問題。

他也對緬甸因軍方政變陷入混亂表示擔憂,呼籲立即停止對人民的暴力,釋放被拘留的相關人員,早日恢復民主政治體制。

近來美日元首峰會及美韓元首峰會聯合聲明、G7外長會議及G7峰會聯合公報、歐盟美國領袖峰會公報等接連提及台海和平,其中G7公報36年來首度提及台海,日本首相菅義偉更被指為幕後重要推手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