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期待!日本宣布追加提供給台灣疫苗 謝長廷:盼能早日實現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日本先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5日宣布,將對台灣追加提供疫苗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,這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,希望可以舒緩大家的焦慮不安和悲情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5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中表示,將向越南提供97萬劑的AZ疫苗,16日正式發送。不僅如此,7月起也將陸續提供ASEAN成員國印尼、泰國、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疫苗。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,6月初已經贈送台灣124萬劑的疫苗,接下來也將開始商討對台灣追加提供疫苗。

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,疫苗取得是和時間賽跑,台灣急迫的狀況,我們駐在外國也擔心著急,但能做的畢竟有限,只能全力爭取追加疫苗早日實現,希望多少可以舒緩大家的焦慮、不安和悲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