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壓不住Delta變種!重症醫揭科學家警告:可能引發第三波疫情

▲▼英國解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最新報告,英國已有42名感染Delta變異株死亡的患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,因新冠病毒(COVID-19)Delta變異株確診率暴增,防疫解封日將延至7月19日。對此,ICU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,英國疫情回溫可能與傳染力更高的Delta(印度)變種病毒株相關,因此呼籲民眾「即使打了疫苗,也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陳志金於今(15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英國疫情回溫可能與傳染力更高的Delta(印度)變種病毒株相關?」他提到,英國疫情隨著各種管制措施,加上疫苗接種比例高,確診病例從12月的高峰單日6萬人,下降到5月的單日1500人,甚至單日零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莫德納疫苗開打。(圖/台北榮總提供)

▲台灣已開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台北榮總提供)

然而,最近一個月疫情似乎又回溫了!昨天新增確診病例7742例、死亡3例,因此英國首相強生宣布,將延後1個月至7月19日才解封。陳志金認為,這波疫情回溫主要是與Delta變種(印度)病毒株相關,其傳染性比英國變種病毒株Alpha高60%,因此科學家警告,這可能「引發第三波疫情」。

根據《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報告》顯示,42名因感染Delta變異株而身亡的英國民眾當中,有近1/3(29%)已經施打了兩劑的疫苗(註:只是這42人當中的3成,需要進一步研究,也要瞭解他們是打完後多久?有沒有共病?並不代表疫苗效力差)。

對此,陳志金直呼「目前來說單日確診7742人,死亡3人,這個死亡比例仍然是非常低的!」按照疫苗施打比例6成來看,在少數的死亡病例中,如果發現有6成是已打疫苗,這個「抽樣」也是很合理的(其實只是呈現疫苗施打比例而已),並不能解讀為疫苗無效!

最後也不忘呼籲民眾,「即使打了疫苗也不可以掉以輕心,需嚴防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