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日本AZ疫苗到貨!北市13日開放預約 85歲長者、長照機構優先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25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分別為25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。其中,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33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5例。中央11日晚間正式派發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,北市規畫在下周一6月15日開始施打,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根據北市府規劃,此次疫苗的施打對象,為第1、2、3類未接種第1劑的人員,以及長照機構、洗腎患者、85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。

預約方式部分,除了電話預約外,也可到台北市衛生局COVID-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「https://booking.health.gov.tw/」進行預約。13日上午8點即可開放預約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之250例本土病例,116例男性、134例女性,發病日介於2021年5月28日至6月11日。個案分佈以新北市133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5例、基隆市16例、桃園市13例,苗栗縣9例。其中,雙北地區以外縣市52例中,45例為已知感染源,7例關聯不明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針對這次的大規模施打疫苗計畫,北市75歲長者有19.2萬,加上1.7萬名住宿型長照工作人員、住民,以及1、2、3類未打完者,預估總需求量為23.2萬。北市府規劃有電話、網路線上預約兩種方式,並且廣開服務據點,12行政區總計會有274個據點,等於每個行政區平均都有20個以上的施打點。

台北市政府12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及相關局處首長出席,預計將針對黑箱疫苗風暴做進一步的說明。

▲▼疫苗,莫德納,Moderna,新冠肺炎,疫苗接種,聯合醫院,醫護接種疫苗,施打疫苗,醫護人員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