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提3大訴求 籲監察院介入調查特權疫苗

▲▼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提出3大訴求。(圖/陳亭妃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提出3大訴求。(圖/陳亭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民進黨派系「正國會」9名立委發出共同聲明,提出「確實防疫」、「馳援物資」與「紓困急難」等三大訴求,期盼推動公私協力,與國人共同面對台灣的關鍵挑戰。聲明中也譴責特權施打、安排失序的現象,待疫情降溫後,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。

民進黨立委余天、吳琪銘、莊競程、陳秀寳、陳亭妃、陳歐珀、陳瑩、黃秀芳、蔡適應等人近日發出「升級防疫紓困,共創正常國家」共同聲明,提出「確實防疫」、「馳援物資」與「紓困急難」等三大訴求,推動公私協力,與國人共同面對台灣的關鍵挑戰。

在確實防疫的部分,正國會立委呼籲理性冷靜齊心防疫,並且提出6點呼籲,包括強化市場分流機制、科學提升篩檢量能、確實執行疫調隔離、杜絕特權施打疫苗、支持國產疫苗研發,以及端午連假線上團聚。

正國會立委強調,施打疫苗絕對沒有所謂的特權,施打順序必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安排、讓第一線人員優先,譴責特權施打、安排失序的現象,待疫情降溫後,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,並要求指揮中心確實根據地方施打狀況,列入疫苗分配的調整要項。

為防堵疫情擴散,正國會立委也呼籲,國人勿返鄉過節,改與家人親友線上團聚,避免跨縣市移動成為疫情破口,特別感謝每一個台灣人的努力,留在原地是今年愛鄉愛土的表現,祝福所有國人端午佳節愉快。

在馳援物資的部分,正國會立委號召各界捐贈防疫物資,減輕第一線負擔,根據目前盤點的所需物資,至少可包括負壓艙、檢測亭、快篩劑及自動核酸檢測平台。

在紓困急難的部分,正國會立委主張針對現有紓困方案,呼籲政府簡化申請流程、力求完整全面,讓有急難需求的民眾都能得到幫助,分別就教育部、勞動部紓困措施提出具體調整之作法,呼籲政府進行跨部會協作,並且邀請各界集思廣益,一同完善紓困措施。

正國會立委主張,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」補貼對象應新增國中、高中、五專前三年之單親學生。此外,社團指導老師、課後輔導老師、學校運動教練等非典型就業教育工作者,應比照社大講師、運動事業從業人員,每人最多補助4萬元。

正國會立委也建議,「安心就業計畫」補貼對象應增列無與雇主約定工時之部分工時勞工,呼籲勞動部擴大認定,並要求雇主登載工時,因和雇主沒有約定工時的打工族群目前不適用「安心就業計畫」,但因有投保勞保,亦不符衛福部擴大急難救助資格。

正國會立委表示,政府應成立跨部會紓困資格查詢平台,簡化流程並杜絕假紓困之名的詐騙網站,並且利用跨部會紓困資格查詢平台,讓民眾選擇最適方案且加快申請速度。

正國會立委說,政府亦可透過跨部會溝通,蒐集統整未能獲得急難救助之個案,予以協助,以及重新檢討特別條例預算是否編列足夠,從長計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: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
陳時中首透露「國產疫苗採購價」:單價比750元高一點
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!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