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加強移工住宿管理 做不到祭最嚴厲處分

▲▼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.0特別預算 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 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苗栗科學園區爆發群聚感染,總統蔡英文已指示竹竹苗首長成立「竹竹苗防疫聯盟」,防堵疫情擴散,而針對移工宿舍管理,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於院會中,要求勞動部加強移工宿舍管理,若做不到祭出最嚴格處分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後內容,目前指揮中心已經在當地設立前進指揮所,也整合勞動部、經濟部、科技部、竹竹苗政府防疫能量,持續擴大進行篩檢,對於該隔離、清空、宿舍環境的已著手進行,也公布企業抗原快篩指引,目前疫情雖獲得控制,但仍不能大意。

蘇貞昌要求勞動部加強移工住宿管理,對住宿環境了解查看,嚴格要求廠商業者配合,若做不到的祭出最嚴格處分,以鞏固生產線安全。

苗栗多間科技廠陸續爆出確診個案,確診個案最多的京元電子9日晚間於移工宿舍針對約1000名外籍移工進行二次篩檢,其中原先一採為陰性的30名移工,經2次採檢後「陰轉陽」。相關單位9日晚間緊急將這30人安置於防疫宿舍,10日將移至集中檢疫所。至於京元電子本國籍員工則訂於11、12日於京元電竹南廠進行二次篩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