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能探病!癌末男「隔玻璃窗」跟妻子見面…道別完安詳離世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台各醫院也禁止探病。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一名癌末患者,已經好幾個月沒跟家人見面,在護理長黃美玲的安排下,該名患者終於與家屬隔窗見面,下午4點安詳離世。

▲▼癌末患者隔著窗戶,與妻子、孩子道別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)

▲癌末患者隔著窗戶,與妻子、孩子道別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台中慈濟醫院的「心蓮病房」,是針對末期病人、家屬提供個別性照顧計畫的病房,協助病人身、心靈的需求,以減輕病人的痛苦、提升生活品質為理念。

不過,由於新冠疫情影響,病房禁止探病,儘管還是有家屬堅持探親,但礙於規定,實在無法見面。護理長黃美玲得知事件後認為,安寧病房的病人與家屬相見,次數會愈來愈少,確定不會影響感染控制以後,決定安排家屬、病患隔著玻璃門見面。

▼黃美玲在不影響感控的狀況下,讓病患與家屬見面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)

▲▼癌末患者隔著窗戶,與妻子、孩子道別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)

先前有名男性癌末患者,血壓落在80左右,已經撐了一天,依照黃美玲多年的經驗,認為患者「好像在等什麼」,因此決定聯繫家屬。

▼黃美玲安排患者與親友見面,隔著玻璃窗說話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)

▲▼癌末患者隔著窗戶,與妻子、孩子道別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)

透過患者女兒的消息,黃美玲得知,該名患者已經幾個月沒有與妻子相見,可能是在等待見最後一面。最後在雙方的安排下,患者與妻子隔著玻璃門見面,也叮囑先生「要跟緊菩薩的腳步」,雖然才短短10多分鐘,但顯得相當安靜、溫暖。

黃美玲表示,見完最後一面,該名患者當天下午4點安詳去世,而她也相信,雖然家屬與患者無法握手道別,但能見一面,應該彼此都沒有遺憾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