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上櫃協益電子爆內鬼 東莞廠長收回扣370萬被起訴

▲▼協隆東莞塑膠電子公司台籍廠長涉收回扣270萬元遭起訴。(圖/翻攝協益電子網站)

▲協隆東莞塑膠電子公司台籍廠長涉收回扣270萬元遭起訴。(圖/翻攝協益電子網站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上櫃公司協益電子(5356)設在大陸的子公司協隆東莞,爆發前廠長陳駿哲涉嫌不顧客戶要求,使用低階原料製造塑膠外殼,從2017年到2019年間,收受原料商回扣近370萬元,負責操作機台的員工也收到270萬元好處,陳駿哲得知東窗事發後,還企圖用錢擺平客戶遭拒,協益電子接獲檢舉後提告,台北地檢署8日依背信等罪起訴陳等3人。

據了解,協隆東莞塑膠電子公司接到大陸客戶訂單,客戶指定較高規格的塑膠原料,製作機上盒和印表機外殼,但陳駿哲卻私下和台籍原料供應商劉姓男子談好,用比較低階的原料混充,低價高報,陳可從報價中抽取2%到3%不等回扣。

另外在工廠負責操作機台的符姓員工,因為必須另外調整參數、增添必要材料,一定也會知道原料不符需求,因此也可參與抽成。總計陳駿哲從2017年到2019年間,收到回扣新台幣200多萬元以及人民幣30多萬元,而符姓員工則收到新台幣270萬元。

結果大陸客戶發現收到的機殼品質有問題,向協隆的母公司協益提出檢舉,陳駿哲為了避免遭追查,竟然試圖遊說大陸客戶人員一起收回扣遭拒,全案經協益電子自行內部調查後提告,只有符姓員工把不法所得全數繳回,檢察官調查後,依背信等罪,起訴陳駿哲、符姓員工、劉姓男子等3人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志玲姊姊怒了! 義賣年曆遭盜圖…告美商公司結果出爐

接到疑似染疫相驗...北檢法醫李漢宗:都我來 2周12件有9確診

腦炎住院色心不減!2護理師幫他打點滴、量血壓 慘遭襲胸摸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