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不怕「移動成破口」!返鄉住宿生被要求回校清東西 家長氣炸了

▲▼ 文大住宿生進行快篩  。(圖/文化大學提供)

▲北護大學生認為,文化大學都有宿舍染疫案例,學校應該謹慎。(圖/文化大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面對三級警戒再延長,不少大專院校卻遭反映,在這種必須保持距離、避免群聚時刻,竟要求學生在6月底或7月初前將所有東西搬離宿舍,讓家長大為不滿認為,這根本是在增加風險。其中,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城區部就在萬華區,部分學生質疑北部疫情不見好轉,學校為了施工強迫期末前要完成離宿。

北護大學生提到,學校為了宿舍施工,強迫大家在期末前一定要完成離宿,但之前開始遠距上課後,大家都返家了,現在強迫學生回到宿舍,勢必是「跨縣市移動」,質疑很多學校都通融住宿生能等到降為二級再搬,學校還卻堅持在這種時候搬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學生認為,宿舍施工這種事早就跟廠商訂好時間, 也只能等宿舍沒學生才能做,背後是有很多因素要考量。不過,有學生則表示,「群聚是高風險」、「減少移動」是大家的基本認知,四面八方的人回去,對目前還住在學校的住宿生是高風險,況且文化大學都有宿舍染疫案例,本來就該謹慎,至少也要給個配套措施。

▲▼北護大離宿公告。(圖/翻攝北護大公告)

▲北護大離舍公告。(圖/翻攝北護大公告)

而矛盾的是,北護大在學校網頁上公告「高峰日期離舍時,眾多同學及家長將自全國各地集中至學生宿舍區域,人流複雜、保持防疫距離困難,群聚風險大幅提高!」。北護大主任秘書葉賢忠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說明,學校今有開防疫工作小組會議,由於上午政府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 日,也等於這學期都會是停課狀態,對於學生反映宿舍問題,現在配合指揮中心,呼籲同學「避免不必要的移動」, 希望還在宿舍的同學就留在原地,別再搭車回其他縣市,以至於疫情很難管控,若已經回家的,也不用急著回到學校。

葉賢忠強調,現在沒有強迫學生要趕快完成離宿的動作,一切都會等到6月28 日後,再看三級警戒有無調整,會再隨時應變,並解釋施工的部分是在校本部,不是在萬華的校區。

▲▼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指出,已請學校針對住宿學生應強化宿舍管制及健康管理措施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高雄科技大學家長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投訴,自己的小孩是在住在花東,卻也被要求在時程內完成離宿,不解下學期都還是是繼續住在宿舍,加上人在外縣市,若因移動染疫真的會氣死,質疑為何就不能讓學生等到暑假後再搬。

高科大回應,配合學校全面線上教學至學期末,五校區清宿活動除原訂於學期末辦理外,已經延長兩週至7月11日,個人物品搬離時間,如需延長請洽各校區宿舍老師登記。學校也說明,學生宿舍運作一直以來都是照合約,這次因為疫情就已延到7月。

教育部表示,配合指揮中心宣布提升COVID-19疫情到全國三級警戒,及三級警戒期間應避免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本部已通函各校,為避免學生不必要移動,學校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,並請學校針對住宿學生應強化宿舍管制及健康管理措施,以保護學生健康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