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蛋「剝到一半...」 她吃到硬殼 真相讓網笑了:健達出奇蛋

▲女網友吃到罕見的蛋中蛋,笑喊「一屍兩命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吃到罕見的蛋中蛋,笑喊「一屍兩命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記者陳致平/綜合報導

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是營養價值高的又方便料理的食材,不管是太陽蛋、炒蛋,或是水煮蛋都深受許多人喜愛。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,自己竟然在剝完蛋殼的水煮蛋內咬到硬殼,奇特的「蛋中蛋」引起上百人熱烈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PO文,她寫道,吃到雙蛋黃不稀奇,但自己吃水煮蛋,竟然遇上了一顆「蛋中蛋」。貼文附上多張照片,可以清楚看見一顆剝到一半的水煮蛋,上頭被咬了一口,本來應該是蛋黃的位置卻出現了另一個迷你雞蛋。女網友按了數個笑到哭的表情符號,表示「還帶殼咧,一屍兩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女網友吃到罕見的蛋中蛋,笑喊「一屍兩命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有網友表示,這是「健達出奇蛋,兩個願望一次滿足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仔細一看女網友的照片發現,她用心地剝開水煮蛋後,發現包在中間的迷你雞蛋也熟透了,特別的是兩顆雞蛋都沒有蛋黃。貼文發布後,吸引上萬網友按讚朝聖,不少人都表示驚奇,「太特別了」、「健達出奇蛋,兩個願望一次滿足」、「俄羅斯娃娃蛋」。

還有數名網友留言,「還以為是手指惡搞照」、「我個人比較喜歡沒有蛋黃的蛋 ,沒想到真的發明了」,「吃個蛋,還要剝兩次殼」。

底下還有好奇的網友問到,為什麼會出現這種「蛋中蛋」現象?其實這是母雞在受到壓力的情況下造成反蠕動型痙攣( counter-peristalsis contraction),屬於相當罕見的狀況,在母雞產卵時讓已成形的雞蛋,再返回輸卵管,導致第二次與卵細胞結合,便產生奇特的「蛋中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