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洋蔥妹「神絕招」收服!1.5萬人哭:最好典範

▲▼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洋蔥妹「神絕招」出手!1.5萬人哭:最好典範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,她出絕招惹哭1.5萬人!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) 

網搜小組/許力方報導

本土疫情史上新高,17日單日確診暴增333例,不只是連續第三天破百,3天共新增719人確診,外出人人自危佩戴口罩。有女網友出門買晚餐,發現有一名阿伯沒有戴口罩,現場客人面面相覷,最後她主動遞出援手,雙方都沒有開口說話,解除這場危機,過程讓1.5萬人大讚感動。

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雙北確診病例連3天暴增,15日起已經升級至三級警戒,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,近日已經開出不少張違規罰單;其他有確診足跡的地區也進入準三級警戒。台南女網友17日傍晚5時許透過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聲稱出門買晚餐時,在小吃店裡遇到一位阿伯沒有戴口罩,現場其他客人你看我我看你,最後她決定伸出援手,默默遞出了一個史努比的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洋蔥妹「神絕招」出手!1.5萬人哭:最好典範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▼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洋蔥妹「神絕招」出手!1.5萬人哭:最好典範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女網友說,「最棒的是,他(阿伯)也默默盡速戴上口罩,過程都沒有說話,只有眼神確認過」,讓她感動地發文分享,老人家可能沒看電視、沒有網路,可能忘了戴口罩,「謝謝您收下我的口罩,您戴口罩很帥。」呼籲大家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若看到有人沒戴口罩請提醒他,或是直接給他,一個口罩可能可以幫到千千萬萬的人,讓醫療人員有喘息的時間,誓言「看好了世界,台灣人只示範一次,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。」

這個小舉動一PO上臉書隨即引發熱烈迴響,超過1萬5000人按讚直呼「真的好棒,我們台灣一定可以挺過的」、「謝謝你的好心」、「你好棒」、「感恩有你」、「老人家肯戴口罩真的要給讚」、「台灣加油」,認為阿伯可能家裡沒有可以幫忙的人,「老人家真的容易忘記戴」、「應該不是故意不戴口罩的」。

網友更被她的故事感動,淚喊「有洋蔥」、「正面的力量」、「以關心代替責罵,潛移默化」、「世界有你真好」、「你做了最良好的典範」、「謝謝你的正能量」、「社會不缺輿論,但是很缺您這種有滿腔熱血的人」、「多一點愛心,多一點包容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