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要市民「非必要不離市」 兩周94人感染「檢測陰性才能走!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廣州上月21日至今累計94例新冠肺炎本地感染,當地政府6日上午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市、不出省(廣東),並宣布自7日12時起,離市、出省都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、新聞發言人陳斌表示,要嚴格人員出行管理,精準實施分級分類管控措施,嚴格落實涉疫重點區域的管控要求,確保中高風險地區封閉區域內的人員足不出戶,封控區域內的人員只進不出。

▼廣州爆發本土疫情,居民排隊打疫苗。(圖/CFP)

▲廣州緊急宣布民眾離穗管制措施,市民晚間排隊施打疫苗。(圖/CFP)

陳斌指出,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穗、不出省,6月7日12時起,確需離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;各區嚴格執行交通出行防控要求,公路、鐵路、民航、港口等交通站場要加強人流引導,避免人員聚集。

據廣州衛健委通報,從5月21日至今,廣州本輪疫情全市累計報告94例感染者,包括80例確診病例和14例無症狀感染者;目前所有感染病例均在市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。

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周斌日前表示,總結出本次疫情傳播的兩個特點, 一是此次疫情是通過共同居住、共同就餐、共同託管等相對密閉的場合受到感染後造成的傳播,感染者之間有明確的傳播鏈條;二是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,傳播力很強。

▲廣州民眾施打新冠疫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