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見「雙鐵票搶光」淚求別返鄉 曝致命後果:不要心存僥倖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拜託拜託連假不要回家!」新北市一名在重症區上班的護理師發文表示,她昨天一看到雙鐵端午節連假的票熱賣後,「我真的很害怕」,她的娘家在彰化,但受到疫情影響她也決定不返鄉,每次看到確診和死亡人數增加,她想的是又有多少家庭被疫情拆散,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忍一下,別讓疫情再上高峰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搭乘公車、高鐵等大眾運輸仍要配合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護理師苦勸別返鄉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她昨天看到雙鐵端午節的票熱賣以後,真的很害怕,「我拜託大家不要回鄉!」她談到自己,疫情以前,她一個多月會回彰化老家一次,但現在即便再想念家人,也決定不回家。

每天下午,指揮中心都會報出當天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,她痛心說道,那不僅僅是冰冷的數字,而是代表「有多少家庭被疫情拆散,跟家人天人永隔了。」

身為護理師的她,每次下班回家就算洗完澡了,仍不敢靠近兒子,就連看到對方頭部差點撞到也不敢抱,「因為我不知道我身上有多少細菌、病毒。」

▲護理人員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前,須先花6至7分鐘,層層穿上防護裝備。(圖/振興醫院提供)

▲護理師回到家後,完全不敢抱兒子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振興醫院提供)

「希望我愛的你們都好好的,我愛你們,所以我不會回家。」護理師感性說道,帶孩子回娘家吃飯曾是簡單又平凡的一件事,但現在卻不能做。因此,她也沉重呼籲,「拜託大家了!如果你愛你的家人,不要急著這時回家」,因為沒人知道誰是無症狀感染者,或許在自己身上沒有太大影響,但「對家中長輩而言可能致命,拜託不要心存僥倖。」

「現在不相聚,以後有更長的時間可以相聚!」護理師懇求,拜託大家不要趁著連假回鄉,別讓疫情人數再創高峰,也不要讓醫護人員的負擔繼續加重,「你們的歲月靜好,是因為台灣很多醫護人員在為你們負重前行。」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希望大家自律,真的很怕疫情南下」、「請買票的退票吧」、「不要返鄉+1,護理人員辛苦了」、「真的辛苦您們了,我也快一個月沒回娘家了」、「真的覺得應該封城,這樣搞下去沒完沒了」、「謝謝所有的醫護人員,你們辛苦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