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持續拉警報 遠雄文教捐贈一千份防護隔離罩守護一線人員

▲疫情拉警報,不少台灣民眾與企業發揮愛心捐贈相關醫療設備與民生物資。(採訪撰稿/記者蒲世芸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蒲世芸/採訪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醫護人員日夜不懈持續奮戰著,雙北醫療量能也面臨緊繃。為了救治病患因而染疫的狀況,令人感到痛心。因此許多善心人士以及企業紛紛站出來,捐贈相關防疫物資與設備,希望能降低醫護感染風險。遠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說,「疫情期間看到很多包括第一線醫療以及警消同仁,在救護過程當中染疫,每當聽聞這樣的消息,都讓我們相當不捨。所以我們就在想,除了口罩和防護面具之外,有沒有辦法在這中間,可以再做一個隔絕的防護措施。因此我們就透過這樣捐贈的方式,並且跟大型的一些醫學中心來合作。」

▲疫情續拉警報 遠雄贈一千份隔離罩守護一線人員 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仍緊繃,醫護人員日夜奮戰。(示意圖/資料畫面)

遠雄文教基金會特別捐贈了1,000份防護隔離罩,提供給新北市衛生局來做配發。而這個防護隔離罩,別看它只有A4紙張大小,將它打開包裝、扣上背帶完整攤開後,就可以使用在病人、擔架或救護車推床。除了可以阻隔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患者飛沫外,為避免交叉感染,採用拋棄式一次性使用,材質還可以回收,降低對環境的負擔。

▲疫情續拉警報 遠雄贈一千份隔離罩守護一線人員 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防護隔離罩操作簡便迅速,可以阻隔可能造成的飛沫傳染。(圖/遠雄文教基金會提供)

民眾和企業自發的關懷與捐贈,展現台灣社會彼此間的友善與愛心。新北市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長吳玉鳳回應,「新北市在面對這次疫情嚴峻狀況底下,非常感謝各界給予的一些醫療還有民生物資的捐贈,尤其是我們在初期的時候,很快第一時間就有許多人投入愛心,真的非常感謝大家!」遠雄文教基金會這次也透過捐贈防護隔離罩,提供給醫護團隊和患者更安全的防護。並且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帶動更多企業一起做愛心為台灣貢獻一份心力。

▲疫情續拉警報 遠雄贈一千份隔離罩守護一線人員 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遠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表示,希望透過捐贈防護隔離罩,守護一線人員健康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

寒冬送暖!東森直消電商捐贈老人之家千件羽絨衣

辜懷如、徐曉菁再為公益開唱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