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 /雨彈狂炸北台灣淹大水 氣象局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輕颱彩雲還在鵝鑾鼻西南方190公里海面上,大台北地區午後已被雷雨狂轟,導致雙北到處積水,還有車輛因此拋錨。台北市台大測站3小時累積逾300毫米雨量,相當驚人。這波降雨會持續到何時?颱風動態如何,氣象局17時40分記者會時說明。

受梅雨鋒面接近與輕颱彩雲外圍環流影,中央氣象局今(4日)相繼發布16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,尤其雙北地區午後強降雨明顯,台北市多處時雨量破100毫米,至下午4時,全台累計雨量前10名皆在台北市,包含大安、信義、文山、松山與南港等行政區。

氣象局表示,目前彩雲颱風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9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往東北方移動,下午至晚間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仍不排除登陸可能。颱風中心將影響恆春半島、台東、綠島與蘭嶼。台東縣政府宣布,考量通行安全,蘭嶼鄉、綠島鄉今下午6時起停班停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6/4累積雨量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6/4午後雙北累積雨量驚人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