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淡水馬偕院內群聚感染13人確診 侯友宜:第一時間清空大消毒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確診病患安置忠孝院區戶外,等待後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確診病患安置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,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表示,淡水馬偕醫院第一個時間就已經展開清空計畫,不但清空完畢而且大消毒,一切都在掌控當中。

院方於5月31日針對所有病患和陪病者採檢,發現某樓層的一般病房中共6名病患、4名陪病者、3名護理師PCR核酸檢測陽性確診。因院內執行分艙分流,並未有擴散情形。目前該樓層已清空,並擴大匡列接觸者、風險對象進行PCR二採作業。門診維持降載,急診照常營運。

院方表示,為求更嚴謹防疫措施,醫院從5月31日起,針對5月20日前住院、尚未被採檢過的病人及陪病者進行廣篩。篩檢結果,發現某病房某區4名陪病者、6名原本採檢陰性病人及3名直接照顧病人的同一班護理師,皆是無症狀陽性反應。院方立即匡列相關接觸者及風險對象進行採檢,包括3名護理師的同住者,皆呈現陰性。

院方指出,6名確診病人轉隔離治療,4名陪病者及3名護理師皆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