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旱區全紫爆!「救命梅雨」超精準狂灌 專家讚:及時雨代表作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近日影響台灣天氣的滯留鋒已告一段落,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今(1)日PO出首波梅雨戰績,嚴重缺水的中部地區下到紫爆,降雨相當精準。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,這波救命梅雨準確命中集水區,且未釀大災,是「及時雨」的代表作。

▲▼這波梅雨戰績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、天氣風險)

▲首波梅雨戰績,嚴重缺水的中部地區下到紫爆,降雨相當精準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FB)

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今年首波梅雨告一段落,從過去3.5天的累積雨量圖來看,這場雨下的頗精準,尤其中部地區,各地水庫可說是中等程度的豐收。過去幾天的明顯雨勢,也讓政府暫緩實施新竹地區的限水措施,也暫緩實施苗栗、台中、北彰化這幾個地區的延長限水政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3天進水量共約1400萬噸,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,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,有助紓解台南水情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3天進水量共約1400萬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據統計,各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:霧社水庫300~400毫米、德基水庫200~300毫米、明德水庫200~300毫米、日月潭230~300毫米、寶山水庫150~250毫米、石門水庫100~180毫米、烏山頭150~250毫米、曾文水庫80~150毫米、南化水庫80~150毫米。水庫蓄水回升情形,則需要再觀察幾天,因為水流動需要一些時間。

不過,台灣颱風論壇說,高興5秒就好,因為這樣還不足以完全解渴,還是要節約用水。而下一波鋒面預計周六凌晨抵達,但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型的,過了就沒了,帶來的雨量還要再觀察。

▲▼這波梅雨戰績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、天氣風險)

▲救命梅雨雨量充沛,準確命中集中區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,這波梅雨鋒面告一段落,這波降雨雨量充沛、準確命中集水區,且未釀大災,是「及時雨」的代表作。明天起至周五,白天恢復夏季天氣,晴朗炎熱,但周五晚間起梅雨鋒面將再度南下,周六全台灣轉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