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鋒暴雨再炸1天 後面颱風、鋒面接力「大水彈灌全台」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滯留鋒持續影響,今起到周二全台雨勢明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今起至周二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,全台3天都還有明顯雨勢,以西半部及宜蘭降雨最顯著。另外,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深夜生成颱風「彩雲」,未來有可能併入下波鋒面裡,屆時將全台有雨。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起至周二滯留鋒面持續影響,這波降雨最明顯時間為今天下午到明天,並以西半部、宜蘭降雨最明顯。周二下半天起降雨會趨緩,周三鋒面遠離,但各地仍有午後雷陣雨。周四、五受到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,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僅剩山區有午後雷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趨勢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下一波鋒面預估周六、日報到,不過,這波移動速度較快,影響時間短,但屆時仍全台有雨,並以西半部、宜蘭降雨比較全面,花東則是有局部雨勢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彩雲颱風最快深夜生成,未來路徑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另外,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今晚或明天有機會生成為輕颱彩雲,未來路徑預估會在菲律賓東南方北轉離開,但模式預測有些分歧。歐洲模式認為該系統未來發展機會低,生成颱風後很快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;美軍模式則認為會維持輕颱,且會北上至台灣東方海面再併入下波鋒面。

氣象局解釋,基本上該熱帶系統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,即便併入鋒面,主要雨區是落在海面上,因此未來天氣仍以鋒面影響為主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