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306所學校畢典283校線上辦理 傳統市場加強稽查戴口罩

▲桃園306所學校畢典283校線上辦理 

▲市長鄭文燦說明防疫對策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教育部規定取消畢業典禮或改為線上辦理,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於防疫會報指出,桃園市各級學校共計306所,其中23校(8%)暫停辦理、283校(92%)改為線上辦理。另關於桃園學校及幼兒園確診案件,截至目前為止共計13個師生及廚工確診,12個學校或幼兒園必須進行防疫作業,已採檢1017人,已知結果986人為陰性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表示,截至昨(29)日為止,桃園市確診案件共計424例確診。由於昨天居家隔離大量解隔,因此居家隔離人數降至1,448人。目前桃園新增個案多為與確診者接觸的二次感染,包括家族內感染以傳統市場、登山健行步道、工地等戶外場所,呼籲民眾落實戴口罩、不群聚等防疫措施。

因此,市長鄭文燦也表示,在防疫三級警戒管制期間,民眾仍有採購生鮮蔬果及民生必須品需求,由於傳統市場人潮較多,可能成為潛在傳播鏈,因此除原有的市場口罩稽查業務外,請經發局及區公所等市場管理相關人員組成傳統市場專案小組,在全市50個公民營傳統市場,針對「戴口罩、禁內用、不群聚」三個重點進行加強稽查。

鄭市長呼籲市民到市場採買時,以「快買、少停、一次購足」原則,減少在傳統市場的停留時間。此外,觀旅局亦將結合區公所人力成立登山步道專案小組,加強稽查戴口罩、不群聚等原則,若登山步道有攤販,同樣納入稽查範圍。

▶一起當公主睡在超可愛蚊帳裡!2000元→650元 大空間好舒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