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奎山私校不顧三級警戒「辦實體畢典」 指揮中心回應了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台進入三級疫情警戒,各校都已停辦畢業典禮,但位於天母的私校奎山中學,卻遭當地住戶氣憤檢舉,今(29日)該校照常舉行畢業典禮,誇張的是警方跟台北市教育局的人到場還執意實體活動繼續,還疑似嗆聲檢舉民眾「仇富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回應了。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有接到民眾反映,這件事台北市政府事前也有勸說,若執意辦,地方政府會依照相關法令處理,至於罰則,由地方做處罰,中央不會另外做處理。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昨天深夜就一直跟學校溝通,希望畢業典禮改線上,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,今天早上派員到現場實際勸導,告知學校相關規定,但該校仍然執意辦理,針對這件事教育局強力反對,不該在防疫時刻辦理實體活動,後續將給以最嚴厲的處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素慧進一步說明,會依照「傳染病防制法」和「私立學校法」的相關規定處分,其中教育局將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37條第一項第六款,依法開罰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,也不排除給予減班或停招等嚴厲處分。


 

▲▼ 天母貴族私校辦畢典(圖/翻攝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)

▲天母貴族私校辦畢典(圖/翻攝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