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舟二號」太空送貨 為太空人快遞「魚香肉絲、宮保雞丁」

▲▼「天舟二號」太空送貨 為太空人快遞「魚香肉絲、宮保雞丁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天舟二號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「天舟二號」貨運飛船29日晚間成功升空,並成功與太空站核心艙對接,完成太空補給。值得注意的是,天舟二號本次補給除了攜帶太空必備物資外,還特別準備了許多中式美食,包含魚香肉絲、宮保雞丁等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下個月將有3名航天員乘坐飛船前往核心艙工作、生活3個月,天舟二號此次運送的就有他們「食、衣、住、行」以及工作的必備物資,例如3個月的航天員消耗品、2套艙外航天服、平台物資等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食物方面台包含了大家熟知的中式美食,例如魚香肉絲、宮保雞丁等配菜。

▲▼「天舟二號」太空送貨 為太空人快遞「魚香肉絲、宮保雞丁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除了生活物資以外,天舟二號還帶去了推進劑。在對接期間,天舟二號將為核心艙進行燃料加註與姿態控制。天和核心艙推進系統實現了完全自主補加,不再需要地面指令干預或是航天員的輔助。

此外,天舟二號還將帶去實驗設備、實驗資料等物資,等到神舟十二號飛船將航天員送至天和核心艙,再由航天員在軌取出並安裝。至神舟十二號飛船返回後,天舟二號還會與核心艙尾部對接口分離,自主機動至核心艙節點艙軸向對接口對接,進一步驗證關鍵技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