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1外包商確診 候機室、足跡動線大消毒!工程喊卡

▲桃園國際機場驚傳外包商確診,桃機公司指出,第一時間已針對確診外包商在桃機經過足跡完成徹底清消作業,相關工程人員均已居家隔離中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)

▲桃機驚傳外包商確診,桃機公司指出,已針對足跡完成徹底清消,相關工程人員均居家隔離中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,與新聞地點無關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驚傳外包商確診!桃機公司指出,5月20日接獲承包商通報確診個案,曾在機場外與友人(通報確診者)有接觸紀錄,桃機公司隨即針對其辦公區、廁所、吸菸區等活動範圍進行預防性清消作業、封閉吸菸區,該工程也暫時停工,所有人員配合疫調、居家隔離14天,另透過航廈監視器確認個案工程活動區域與動線,二度大規模深度清消。

據指出,外包商確診個案曾在5月13到朋友處聊天,5月20日被衛生局告知朋友確診,桃機公司查出,經過通報後定位確認,確診者足跡曾在管制區空側機坪旁吸煙區,疾管署也到確診者經過足跡處進行疫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機公司表示,個案為承攬桃園機場照明與設備改善工程廠商的1名外包商工程人員,5月19日進入機場施工時體溫正常全程戴口罩;5月20日接獲承商通報曾在機場外與友人(通報確診)有接觸紀錄,桃機公司要求該員勿到班並立即對承商辦公區、廁所、吸菸區等活動範圍進行清消作業,同時封閉吸菸區。

此外,5月22日通報該工程人員為確診個案後,桃機公司隨即暫停該工程,相關工程人員配合疫調進行居家隔離14天,桃機公司透過航廈監視器確認個案工程活動區域與動線,再次進行深度清消作業。

桃機公司強調,個案施工與活動區域在第二航廈D1、D2候機室,5月19日施工期間候機室已申請關閉進行施工,並無旅客出入使用。桃機公司已檢視航廈室內非必要工項,要求承商暫停施工,嚴格控管所有廠商,加強宣導防疫作業以確保工作人員安全與旅客健康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8人圍麻將桌「談事情」 超過室內5人限聚令統統開罰

►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台 鄭文燦:配多少都在最短時間內施打

►桃園男陳屍租屋處...生前疑似發燒腹瀉+嗅覺喪失 相驗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