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還原BNT不了了之過程 李貴敏:說法不符常理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是論壇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 李德維 陳以信 葉毓蘭 楊瓊瓔 李貴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李貴敏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於記者會上還原購買BNT疫苗的過程,最終因BNT來函要求更改中文新聞稿上「我國」兩字,但之後就不了了之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,陳時中的說法不符常理,且輝瑞BNT已涉及違約,衛福部可依法要求損害賠償。

陳時中表示,早在去年8月20日就開始談判,於去年12月底確認最後合約,BNT於12月31日提供合約最終版本,台灣於今年1月6日報行政院核定同意購買,並於當天回覆簽署合約的簽名掃描檔寄回給BNT。

陳時中指出,1月8日我方回覆沒意見的當天約4個小時後,BNT就突然來函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,要求更改中文新聞稿上「我國」兩字,指揮中心也在不到1天時間將我國調整為「台灣」,從那時候起BNT就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,「之後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」。

不過,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李貴敏表示,雙方反覆確認新聞稿後,若如陳時中所言,輝瑞BNT最後對於履約就不了了之,「這就不符合常理」,因為除非其中有陳沒有說的違約問題,否則輝瑞已涉及違約,除影響聲譽,衛福部也可依約對其要求損害賠償。

李貴敏分析,基於一般國際大廠都不會冒著違約風險,總結陳時中說法,要嘛就是去洽談的人不懂法,要不就是合約簽的爛沒充分保障我方權益,要不就是我方自己有違約,最後是遭到依約解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