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、莫德納來了!國產疫苗加快腳步 聯亞生技「6月生產、7月交貨」

▲▼賴坤成施打聯亞二期疫苗試驗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聯亞疫苗4/15已完成二期臨床,預計6月中申請緊急授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嚴峻,有關國產疫苗的進度也倍受關注。據了解,聯亞生技預計在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(EUA)後生產,希望能按照原定計畫,7月開始陸續交貨。

除了最新一批的AZ疫苗到貨,且已撥發讓第一線人員施打外,昨(27)日傍晚也傳出另一樁好消息!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疫苗專機負責載運,自盧森堡啟運後,預定於28日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批疫苗會先開放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施打,讓一線人員獲得保護,進而使醫療量能得以保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連兩批疫苗抵台,也使近期因疫情緊繃的台灣,捎來一點振奮人心的訊息。同時,總統蔡英文也曾表示,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,已購買將近3000萬劑,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,每月分批到貨,到了8月底,將累計1000萬劑疫苗。其中,身為國產疫苗一員的聯亞生技,日前已宣布4/15完成二期臨床,目前是預計在5月中下旬左右就會有數據出爐。

據了解,5月底資料完成後,聯亞在6月中左右便會提交申請EUA緊急授權,按照原本計畫是6月底完成,因應台灣疫情嚴峻,也希望能加快腳步,但一切仍要看衛福部審核狀況。

至於第三期臨床試驗的部分,消息人士表示,原先的確有規劃要到印度進行,但後續情況也還有待調整。

▲▼疫苗懶人包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疫苗懶人包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