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稱統一買疫苗 柯文哲:我沒意見「但重點要多久?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公布,新增401例本土,以新北市177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30例,另增加13例死亡個案。台北市政府27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面對疫苗議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疫苗別政治操作、為了面子,老百姓才是第一考量。

面對疫情持續嚴峻,北市府27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,預計將對疫苗、北市替代役男確診、醫療量能吃緊等問題做回應。

針對疫苗議題,柯文哲提及,坦白講這還是一樣,自己是沒有什麼一定要哪邊,因為過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可以自行採購,但「我不太高興是說,你要講就早講,怎現在又這樣講?唉!昨天蔡總統說統一由政府購買、分配,那我也沒意見啦!重點是要多久?」

柯文哲強調,從病人狀況來看,如果大家都很合作,確診案例要下降要一段時間,大約1、2週才明顯,坦白講能撐住到現在已經了不起,看到印度的慘狀,那是因為台灣有很高素質的國民才能讓疫情控制。

柯文哲說,拜託大家減少群聚、把疫情穩住,因為台灣不是極權國家,硬封城這點他們會做桌上演習,只是「那是不得已、實在失控沒辦法才用這招!」另外就是盡快打疫苗。

最後,柯文哲強調,疫苗不要意氣之爭、不要政治操作、不要為了面子,畢竟老百姓才是第一考量,他們會盡量跟中央合作,只是真的要說清楚何時有疫苗,沒辦法的話他們只好自謀生路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新增401例本土病例,為190例男性,211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,發病日介於年4月26日至5月26日;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77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30例,桃園市18例,基隆市15例,高雄市14例,彰化縣10例,台中市7例,花蓮縣6例,宜蘭縣、新竹縣各5例、台東縣4例,屏東縣3例,嘉義市、連江縣各2例,苗栗縣、南投縣及雲林縣各1例。

指揮中心指出,校正回歸個案266例中,為140例男性、126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5月26日;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46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01例,宜蘭縣5例,桃園市4例,彰化縣及台中市各3例,基隆市2例,嘉義市及台南市各1例。

▼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