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獅子會確診...」亂傳引發恐慌 北部3男女遭調查局約談

▲▼陸軍第六軍團33化兵群5/26開赴捷運大安森林站,對站內外進行地毯式消毒。任務結束後,全體官士兵搭乘捷運前往下一站東門及龍山寺站,繼續消毒作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網路上有許多假的新冠肺炎確診足跡訊息,未經查證轉傳恐觸法 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者日益增加,網路上出現大量確診者足跡訊息,調查局查出其中有不少是錯誤資訊,包括謠傳新北市八里某大樓遭封鎖、重症患者曾赴三重某診所,甚至po出地圖標註不實足跡,北部3位民眾因未經查證就轉傳假訊息,已遭調查局約談後,依涉嫌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送辦。

PTT於5月19日晚間出現1篇搭配案1944的不實足跡圖的文章,謠傳「嗯,沒看錯,我講的是基隆確診案,但她的足跡,幾乎都是龜山,是銘傳這案。兩個地點:伊莉莎白紅茶書坊、樂山中醫診所。奇怪,銘傳這案被算進基隆?那隻前最早的+2、+4到底是..?」基隆市調處26日約談po文的王姓男子到案,王男表示訊息是友人從其他某粉絲頁轉傳,他誤信且未經查證即將該訊息張貼於PTT上,訊後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民眾在LINE群圖文傳遞確診個案的不實足跡遭法辦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民眾附上地圖傳遞不實確診足跡遭法辦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LINE群組上也有謠傳「八里也有確診病例:『八方雲集』那棟大樓,有獅子會確診住哪裡,目前整棟大樓封鎖,所以,沒事不要過去那邊。」調查局溯源查出是朱姓女子散布,27日被新北市調處約談到案,她聲稱訊息係來自Line群組,因誤信且未經查證即再轉傳至其他LINE群,已被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另外臉書社團「我是三重人」上曾有人轉貼新聞「華航諾富特重症員工3度赴三重某診所就醫」引起討論,廖姓女子在留言區點名「好像是正義北路的石外科」,經台中市調處及新北處共同偵辦後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