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情炸鍋「複製1年前的香港」 他嘆三級警戒延17天:不太樂觀

▲台大醫院快篩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雙北醫療量能陷入緊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香港這邊1年前經歷過的,你們現在才開始經歷?」一名住在香港的男網友表示,現在當地確診數已控制在個位數,停課長達一年後,如今學生仍過著沒幾天就停課的狀態。看著台灣疫情水深火熱,原PO直言,「台灣你們那邊現在情況真的不太樂觀!」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透露,當時香港學生整整一年沒上學,現在就算上學,都是沒幾天就停課,各行各業陷入經濟蕭條,4人以上的活動都取消,健身室、酒吧、戲院都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難過透露,大量民眾失業,輸入外傭大量減少,也很多人要辭工帶小孩,「有家庭的媽媽甚至壓力太大輕生了。」如今香港確診數壓到「個位數」,原PO曝官方鐵腕手法,「只要一人確診,整棟樓不管多少人都送去隔離營待21天。」

原PO認為,若台灣人不守防疫紀律,「而且偶然還大停電,水又不足,香港花了一整年有多,才減至個位確診數,你們台灣就更難了。」

說到台灣三級警戒延至6/14,原PO認為「都應只是安撫你們的情緒」,當時香港疫情警戒也是不停延後延後,好不容易大家團結抗戰,「後來情況好一點,開放一周給大家吃喝玩樂一會,沒幾天確診又上升了,立即又再實施警戒,一直重覆!」

對此,原PO以過來人勸告台人,「台灣你們那邊現在情況真的不太樂觀,有些活動可停就停吧,叫家人戴口罩常洗手吧。」

▲▼疫情街道空景,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,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外出,避免聚會,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,只有零散車流與行人,台北空城,自主封城,自律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不敢出門,外送員滿街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章才貼出半小時,就引發千名網友論戰,「不是台灣好台灣棒?港仔真行」、「你說出了實話,但不少人是無法接受的,會罵你的」、「人民素質不一樣無法比擬的」、「被香港人嘴了」、「笑死!拿香港人口密度來嘴台灣」、「不過朋友停課一年,倒是真的,現在情況就是陸陸續續停課」、「政府超前部署,不要唱衰台灣」、「你們一年,台灣可以示範給你們看,好好學我們怎麼一個月讓它歸0」。

▼原PO原文曝光!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香港這邊1年前經歷過的,你們現在才開始經歷(圖/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