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判死 法官霸氣:判無期無法還被害人公道

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王秉華與妻子吵架後,隨機殺死路旁的林姓騎士,北院26日判他死刑。(圖,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男子王秉華於2020年3月,僅因與妻子吵架不爽,便持刀隨機將路旁林姓騎士刺死,雖於審理中抄心經、聲請精神鑑定,走完全套「逃死SOP」,北院26日仍判他死刑,判決理由也隨宣判曝光,替家屬提告的林帥孝律師得知結果,語氣聽來有些訝異,表示一審結果符合家屬期待,也將繼續協助後續訴訟。

王秉華於犯案當天,與妻子討論到哪吃晚餐起衝突,2人從台北一路吵到新北新店,不料王秉華氣憤之下,抽出預藏的生魚片刀下車,竟對路旁等著接姊姊下班的林男衝刺猛桶一刀,隨後叼菸走回車上,彷彿藉此與妻子示威,無辜的林男最後因傷重不治。

法院認為,王秉華殺人犯行明確,精神鑑定的結果,也指出他當下有清楚辨識能力、不符減刑要件,而王秉華雖主動投案,卻是在離開現場後,經妻子苦苦哀求打電話報警後,才接過電話向警方坦承犯行,在如此「情勢所迫」下的作為,難以認定適用自首減刑。

而王秉華僅因與妻子吵架,就對無辜路人行刺,考量被害人臨終極度恐懼、因失血過多致死的折磨歷程,更因此使被害家屬承受極大痛苦,法官認定若僅判無期徒刑、或甚至較輕的刑期,無法還無辜被害人公道,應將王秉華與社會永久隔離,以防有心人士惡意效仿,判他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家屬得知判決結果後,雖獲些許慰藉,但也清楚這僅為一審結果,尤其林母自前次出庭哭求判死後,至今仍天天以淚洗面,除希望後續審判結果能維持外,也望兇手盡快伏法,讓這場折磨盡早結束。

15:48 更新家屬回應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快訊/新店隨機殺人案 凶嫌王秉華一審判死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