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若等到8月打國產疫苗 等於「把國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,2家國產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的收尾階段,希望在7月底以前,就能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。不過,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防疫會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若要等到8月打國產疫苗,等於把國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政府26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,會中柯文哲提到,「我的知識告訴我說,如果要等到8月打疫苗,而且是打國產疫苗,這等於國運賭在不可知的,就是把國家命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面。」

其實柯文哲24日就在防疫記者會中提及,總統蔡英文說國產疫苗7月要上,「奇怪,國產疫苗會過?不會過?怎麼總統自己先下指導棋?這不是很奇怪?不知道怎麼批評?」

至於北市府是否可購買國外疫苗,當時柯文哲說,這不宜地方政府自己去買,但台北市政府不是沒錢,短期計畫,希望中央的41萬劑AZ疫苗先發下來;至於中期計畫,是否可以請美國先應急,先給台灣1、200萬劑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