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斯湖水怪是「鯨魚陰莖」探出水!世紀謎團最新解 對比照曝光

▲一支專家團隊推測,尼斯湖水怪實際上是鯨魚陰莖。(圖/翻攝Twitter@JimMFelton)

▲專家團隊推測,尼斯湖水怪實際上是鯨魚陰莖探出水面。(圖/翻攝Twitter@JimMFelton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水怪(Loch Ness Monster)謎團流傳將近1世紀,各國民眾多年來提出各種揣測與推論,但至今仍沒有一個最合理的解釋。一支專業研究團隊近日主張,這個神祕生物實際上只是「鯨魚陰莖」勃起時探出水面的模樣。

該研究將尼斯湖水怪經典黑白照、鯨魚陰莖照片擺在一起對比,兩者形狀非常相似。文中引述其他未知巨型水生生物的目擊報告指出,多數案例都提及「像蛇一樣」的脖子或尾巴,但那其實是鬚鯨(baleen whales)或其他鯨魚的「蛇狀陰莖」,鯨類陰莖長度可達180公分,可能在交配、勃起時伸出水面。

《太陽報》等外媒報導,尼斯湖水怪的經典黑白照,據傳由外科醫師威爾遜( Robert Kenneth Wilson)於1930年代拍攝,「神秘水怪」的傳說和謎團此後即在全球瘋傳。

此理論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但事實查核網站Snopes指出,尼斯湖水怪的經典黑白照片「是一艘玩具船和一些油灰創造出來的騙局」,知情者斯普林(Christian Spurling)去世前已於1990年代承認此事。但是,尼斯湖水怪其他影像,或者其他巨型水生生物的目擊通報,或許可能是被誤認的鯨魚陰莖。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