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72小時口罩取締1600件!沒戴就罰 不勸導原因曝光

▲陳其邁表達強力執法決心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長陳其賣臉書)

▲高市府決定從嚴執法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布,未戴口罩「還是先宣導再開罰」,不過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卻是「硬起來」,表示之前已經有勸導期,所以現在「遇到」就是直接開罰。從19日開始,高雄市政府已經開出了1600張的未戴口罩逕舉單,之後會由衛生局來統一裁罰。

陳其邁在21日防疫記者會當中表示:「另外關於戴口罩的部分,就是出外全程配戴口罩,已經過了勸導期,所以一定會開罰」,但是開罰之前也呼籲執法人員,務必要做綜合判斷,陳其邁強調因為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不僅是自己危險,對別人也有風險,請大家務必要保護自己、保護家人,一定要戴口罩」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高雄市19日防疫升級到三級警戒,市長陳其邁下令強制執法「外出沒有戴口罩」,光是19日到20日中午,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一口氣舉發了633件,是全國舉發數最高,這個數字也讓人擔心是否「高雄人防疫觀念比較糟糕」,市長陳其邁則表示,「我對我們的市民非常有信心。」

19日中午開始執法,到20日中午為止,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總共開出了633件,其中高雄市警察局佔了547件,舉發高雄市民外出未戴口罩數是全台灣單日最高,充分展現出「執法強度」,也讓人擔心「高雄市民是不是防疫觀念比較差」,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:「違規的狀況比之前大幅的減少,所以我對我們的市民非常有信心,大家也會嚴格的來落實政策,有一些民眾其實沒有戴,旁邊的都會都會跟他講說,你一定要戴上口罩,所以讓我們在未來的十四天裡面,能夠大家都戴口罩,我們就可以把病毒擋在社區,預防次波感染。」

Her今天主打「無痕內褲3件組」
原價880元,特價420元

高腰無痕舒適提升
外衣貼身時的最佳搭配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快訊/高雄確診女保險員夜唱KTV 5警「同包廂防疫宣導」自主管理

快訊/開車未戴口罩「罰1.5萬」? 高雄衛生局回應了

獨/高雄護理師下班...機車被吐檳榔汁!她又氣又擔心:防疫破口

獨/全台首例!員工拒戴口罩被開除 高雄霸氣老闆:不要威脅我

快訊/高雄美術館豪宅管委會自揭「確診公告」 住戶嚇壞:想快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