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女家門外抽菸!「一脫口罩」直接吃罰單 網:吸一口價值上千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,全國提升到第三級警戒,民眾外出時須全程戴口罩,違規最重得開罰1.5萬元。一名網友19日在臉書表示,她在家外面抽菸,不料菸才抽到一半,就被路過的員警開罰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。

▲▼新北沒戴口罩直接開罰3千至1.5萬,網友po罰單「這是來真的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抽菸剛脫口罩,員警路過直接開罰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話截圖可以看見,原PO被開罰之後,在Line群組跟別人聊天,表示剛才在外面想抽菸,結果才剛剛點菸,就被經過的員警開單,「因為我抽菸,把口罩拿下來」。她無奈說「我想問問,到底要怎樣抽菸,條件是家裡不能吸菸,有其他不抽的人,三人以上又不能吸,口罩又不能拿下來」。

▲▼新北沒戴口罩直接開罰3千至1.5萬,網友po罰單「這是來真的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分享的截圖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,有人說,「我是回車上抽開天窗,不敢開窗戶」、「真的要抽,找個沒人且隱蔽的地方,這種時候在路上抽,被開罰怪誰」、「現在是非常時期,忍耐一下吧」、「要不要順便戒菸」、「這一口菸,價值上千元啊」、「自家陽台或頂樓啊,真的不行,家裡開窗啊」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,全國正式進入第三級警戒,民眾外出必須隨時戴著口罩,違規得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,而且沒有勸導期,除了衛生相關單位人員可以開罰外,部分縣市也交由警局及區公所協助辦理,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