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打造「簡訊實聯制」今11時亮相 全國通用!手機一掃秒通關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繼口罩系統查詢平台之後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再次出手開發「簡訊實聯制」,民眾只要掃描QR Code,便無須再填寫個人資料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、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唐鳳將在今日(19日)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,詳細說明如何使用簡訊實聯制系統。

▲▼雙北市疫情三級 店家紛紛改採實名制 登記入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不少業者都會要求民眾入店前先消毒雙手,並留下姓名以及聯絡方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22縣市首長召開防疫視訊會議時,有地方首長建議研發全國通用的實聯制App,沒想到才經過4日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便與民間業者、中華電信等單位結合,開發出「簡訊實聯制」系統,並將在19日上午11時記者會上正式亮相。

據了解,簡訊實聯制將先由中央政府機關開始實施,若有民間業者想加入,也可以下載使用,完全採用自願制,不會強迫所有業者都要跟進。

▲▼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若簡訊實聯制上路之後,民眾進入相關公務機關、店家便無須填寫姓名、手機號碼等資訊,只要花幾秒鐘的時間掃一下QR Code,既省時又可以防疫,而且一旦發現確診者,也可以透過系統追蹤足跡,迅速掌握相關接觸者,以免出現防疫破口。

行政院官員透露,蘇貞昌裁示研發全國通用實聯制App,就是希望透過科技防疫,採取通用性、簡便性、普及性的方式處理實聯制問題,相關的使用細節以及民間業者要如何申請加入,都會在19日的記者會上一併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