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人徹底怒了!比利時駐韓大使陸籍夫人掌摑店員 不放棄豁免權

▲▼比利時大使中國妻怒搧店員耳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euters)

▲比利時大使中國妻怒搧店員耳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euters)

文/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7日專電

比利時駐韓國大使夫人4月涉嫌在服飾店掌摑店員,遭警方調查。不過,因比利時駐韓大使方表示不放棄外交豁免權,警方表示將依一般程序,不移送檢方處理。

比利時駐韓國大使夫人4月初在龍山區一間服飾店,因不滿被誤會偷竊而怒罵、掌摑店員。大使館因此在臉書致歉,韓國外交部也公開呼籲大使夫人積極配合調查。

不過,韓聯社報導,龍山警察署16日表示,比利時大使方已在14日確認不會就此案放棄豁免權,這代表難以將大使夫人起訴開罰。警方預計會依一般程序,不移送檢方處理。

國際間為方便外交代表執行職務,相互授予外交豁免權,依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規定,外交代表及其配偶、未成年子女等有限眷屬皆適用,其中包括於駐在國的刑事訴訟豁免。

比利時駐韓大使先前表示,妻子因住院無法配合警方調查。大使夫人4月23日出院後,大使曾向韓方表示妻子會配合警方調查。然而大使夫人確定不放棄外交豁免權,將可免於刑責的消息一出,引發韓國民眾不滿。

外交人員在韓以豁免權免於私人糾紛刑責已不是第一次。韓國先驅報報導,包括今年3月蘇丹駐韓外交官在首爾江南追撞計程車後逃逸,以及去年盧安達外交官酒駕等,都以豁免權免罰,使韓國民眾積怨日深,質疑非執行公務期間發生案件適用豁免權的合理性。

►女店員遭比利時大使陸妻「掌摑、拍後腦」 夫控訴:被打到耳鳴!
►陸妻掌摑韓店員…當天立刻「中風住院」 比利時大使替她道歉了
►比利時大使中國妻怒搧耳光!監視器畫面曝光 韓女店員臉頰紅腫

宇宙人外信》

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