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「全副武裝」站門口防疫超感人 民怒:夜市不能避開醫院嗎?

▲恆春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「全付武裝」阻隔人群宣導防疫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恆春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「全副武裝」阻隔人群宣導防疫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先前也發生確診者由家人陪同南下恆春廟寺參拜,讓南台灣民眾防堵疫不敢掉以輕心;位於恆春半島專責婦幼的恆春基督教醫院,由於位處週日夜市口,醫護人員穿全套防護衣在入口處宣導防疫,消息傳開,讓人不捨,有居民氣炸痛批「夜市不能避開醫院區嗎!」恆春鎮公所獲悉,將與院方及警方討論這週如何保護醫院區域,全力防堵疫情。

雙北疫情嚴峻,全民繃緊神經防疫,位在恆春鎮福德路及舊糖廠用地的恆春週日夜市16日如期開市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逛買;恆春基督教醫院位在夜市旁,從去年疫情面臨「恆春夜市」人潮借用人醫院廁所及進入休息等情事,基於防疫,醫院強勢拒絕民眾借用,今年疫情嚴峻更甚去年,夜市開張讓該院醫護巨大壓力,只能到門口用「人牆」宣導防疫並勸導非就診民眾不要進入醫院,引來關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醫療人員表示,夜市吸引人潮,16晚雖然攤販及逛街民眾比以往少了許多,但部分攤位與逛街民眾太過接近醫院及急診室門口,無法過濾的人潮讓醫緊張,想出穿著防護衣到門口進行宣導防疫,除了阻隔逛街人潮,也提醒逛夜市的民眾口罩要戴好戴滿,確保健康。

恆春鎮長陳文弘表示,先前到恆春夜市宣導防疫,就發現醫院區周邊的攤位及人潮問題,將與院方、警方討論,討論下週日晚間如何區隔醫院區域及恆春夜市擺攤區域,全力防堵疫情。

►Her推出「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+枕套3件組」4色可選,原價2980元,特價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