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重災區住1年多!更曾和確診者「共處5天」 她只靠2招:真的有效

▲▼戴口罩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戴好口罩是防疫關鍵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最近台灣的大家好像很緊張,那我來分享一下在重災區存活一年多的案例好了!」生活在法國的賴小姐日前在臉書發文,說她因為工作跟學習原因,曾數度跟確診者接觸,也不只一次被匡列成接觸者,甚至曾跟2名確診者共處整整5天、同坐一台車來回長達10小時。而她回想起來,能平安下庄只靠「2件事」。

賴小姐文中表示,她數度跟確診者接觸,也不只一次被匡列承接觸者,「跟病毒最接近的一次是跟兩名確診者(當初還不知道確診)共處整整5天,然後坐在同一台車來回長達10小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2個確診的人坐在前座,她跟另一個女生坐後座,「中間我跟這個女生拿過這兩位後來確診者的包包、文件、信用卡等東西」,後來兩人回想,討論過最大的關鍵差距就是「我跟這個女生從頭到尾都戴口罩+摸完東西就用乾洗手,而後來確診的人沒有。」

▲▼防疫,清潔,洗手,消毒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勤洗手也能保護自己、避免染疫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她指出,其他跟接觸者接觸的案例也差不多,「同一個空間哩,沒戴口罩的人後來中了,有戴的沒事。由此可見口罩這個小小東西,跟洗手小動作是真的很有效的。」

賴小姐也說,她認為搶購真的完全沒必要,「物資這種東西,搶完大概2-3天後貨架上就會補回來了(台灣這種物資合其充足的地方更不用說,應該會補得更迅速)」,表示她這兩天看新聞,「看到這麼多人大聲罵、大聲抱怨真的是很心累。」她希望大家放寬心,著急跟謾罵改變不了任何事,「這是大家要一齊度過的時刻,冷靜應對跟相互理解才是解方。」

▼賴小姐分享自己成功防疫的經驗。(圖/賴小姐授權使用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賴小姐授權使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