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大爆發「雙北醫療量能吃緊」 台北區負壓病房只剩51床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炸,昨今新增386名案例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(16)日公布醫療量能統計,目前全國有87家負壓隔離病房658床中,只剩下297張空床,尤其台北區更吃緊,只剩下51床。專責醫院已開設1625床,全國雖然還有1165張床,但雙北同樣吃緊,只剩下209床。近期會在台北加開2家專責醫院,讓病患有病床可用。

石崇良昨也公布現行醫療量能,目前全國有87家負壓隔離病房,共設置670床,已使用了372床,只剩下不到5成空床可用。第二階段會完成172家急救責任醫院專責病房盤點,共有2412床分佈在172家醫院,目前已經開設1495床,還有1092張空床,下週一前會完成全數開設。

第三階段則啟動專責醫院,專門收治新冠病人,全台全數開設約有3000床。集中檢疫所則有4000床,會優先讓採檢後無積極必要者入住,收治也有分流,在高風險的台北與新北區域,共有46家指定急救責任醫院、847間專責病房,會陸續擴充優先收治確診病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石崇良今(16)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醫療量能資源都是有限,因應此波疫情,呼籲優先讓有症狀者就醫,雖然在幾個熱區有篩檢站,對於無症狀者還是循序來,避免一下子太多,反而造成群聚現象。有症狀才到醫院,沒有症狀才循序來。

因應作法上,會啟動專責醫院,希望雙北縣市應變醫院,應該要啟動作為專責收治確診個案,同時也會協調多備專責醫院病房數,讓台北市有2家專責醫院。對於昨天已經有發佈的快速分流措施,包括住院當中已經穩定十天的,但Ct還沒超過34、無積極治療需求的分流收治,也會在近日積極展開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暴增206例本土!再創單日歷史新高
►陳時中曝206例本土最新感染源調查 105例和「萬華阿公店」有關!
►206例本土地理分布曝光!新北97例「板橋最多」北市仍集中萬華

►「輕症患者在家等候通知!」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10大QA

►患者塞爆醫院!醫爆「在戶外插管」 陳時中聽聞驚呼:怎麼可能
►雙北「本土都快破百例」考慮短暫封城?陳時中:措施太強撐不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