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雙北廣篩揪出爆量確診者?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昨天本土病例暴增180例,傳出今日病例數比昨天還多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宣布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,確切數據有待記者會公布。

台灣昨新增180例本土個案,68男112女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,發病日/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23日至5月14日,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、新北市75例、彰化縣6例、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、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,而在年齡分佈,0-9歲有1人,10-19歲有3人,20-39歲有28人,40-59歲最多有88人,其次是60歲以上有60人。

雙北病例最多,進一步看分布,台北市以89例最多,其中51在萬華區;新北市75例,則以板橋和新莊最多。另學生確診則分別在北投區、大安區、三重區和永和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14日設置4個快篩站,包括西園醫院、和平醫院、中興醫院以及剝皮寮,而15日雙北升級三級警戒,今日新增第5個快篩站。

陳時中昨日表示,盡量避免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有症狀者應儘速就醫採檢,現在也進入「廣篩」模式,因為容易有偽陰性情況,可能會造成假性安全感,呼籲在採檢時要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域,並佩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。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