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祭5大防疫措施 蔡英文盼家長與考生體諒

▲蔡英文盼家長與考生體諒會考的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蔡英文盼家長與考生體諒會考的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受到國內疫情升至第二級影響,將在15、16日登場的國中會考將統一採取5大防疫措施,包括全程戴口罩、不開放陪考等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不僅感謝各地考場工作夥伴積極應變,也向考生與家長喊話,盼多多體諒。

「國中會考如期舉行,防疫全面提升,請考生和家長安心!」蔡英文13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國中會考是所有國中學生重要的日子,為因應疫情,經教育部和防疫專家多次討論後,以最高防疫規格舉辦,並報請指揮中心通過。

蔡英文也說,針對近日疫情變化,各考場也會增加防疫物資(洗手液、肥皂、酒精等)的準備數量及設置定點、增加洗手台及廁所的清潔消毒頻率,以及增加考場巡視頻率,確保防疫措施都有落實,能有效維護考生的健康。

蔡英文表示,她要謝謝全國各地考場工作夥伴積極應變,也要請考生和家長們多多體諒。「我們已經做好最安全的準備,祝福所有考生,為自己爭取到最好的成績、順利前往心中理想的學校,大家加油!」

5大防疫措施有:

全程戴口罩:統一提供口罩給考生,沒戴口罩一律不得進入考場及試場。

不開放陪考:除了經審查同意的身心障礙、重大傷病等考生可以有一名家長陪考外,其他類型考生不開放家長進入考場陪考,考場內由服務隊來協助考生。

設置體溫量測站:考場入口設置體溫量測站,逐一查驗身分、量測體溫,並提供手部消毒。

設置備用試場:自主健康管理、現場發燒或具呼吸道症狀的考生,將安排在備用試場的不同教室應考。

維持試場通風:試場開冷氣時,維持四個角落窗戶的適度通風,不得用風扇向考生吹送,以免增加飛沫傳染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